您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Gastroenterology:一箭三雕!新药可抑制胰腺癌生长、耐药和转移!

Gastroenterology:一箭三雕!新药可抑制胰腺癌生长、耐药和转移!

2018年09月27日

2018年9月27日讯 /生物谷BIOON /——根据一项由西奈医院(Cedars-Sinai)领导完成的最新研究,一种新开发的药物可以防止最常见的胰腺癌在实验小鼠体内的生长和转移。这项研究于近日发表在《Gastroenterology》上,该研究还发现这个叫做Metavert的药物也许可以防止病人对现有的胰腺癌化疗药物产生耐药性。

图片来源:Gastroenterology

“这是一项令人兴奋的发现,可能有助于提高胰腺癌病人的生存率。”西奈Samuel Oschin综合癌症研究所药学和生物医学科学助理教授Mouad Edderkaoui博士说道,他是该研究领导作者。“如果我们可以在人身上验证这些结果,那么我们就有了可以显著延长胰腺导管腺癌(pancreatic ductal adenocarcinoma,PDAC)病人生存期的药物,而PDAC是一种非常难治的癌症。”

胰腺癌是美国第三大癌症相关死亡的诱因。据估计今年美国将有55000人被诊断患上PDAC,而44000人将死于PDAC。目前胰腺癌的五年生存期仅为7%。胰腺癌病人中有95%的病人是PDAC,它来源于胰脏内小管内壁的细胞。

该研究通讯作者、西奈医院基础和转化胰腺研究所主任Stephen J. Pandol教授表示,PDAC很难治疗是因为癌细胞会促使胰腺中的正常细胞(星形细胞)产生胰腺疤痕组织,疤痕组织使化疗药物和血液很难进入胰腺。肿瘤细胞和星形细胞相互作用也会创造一种可以刺激局部肿瘤生长并转移到机体其他部位的微环境。此外,胰腺中某些酶的活性也会上升,从而增强肿瘤对治疗的耐药性。

“我看到过很多病人会对治疗产生短时间的反应,但是随后肿瘤就会疯狂生长,因为它们变得更聪明了,它们可以使化疗药物无法发挥作用。”Pandol说道。“而Metavert就是靶向肿瘤的这些特点。”在过去长达4年的时间里,研究人员设计并合成了可以抑制癌细胞活性的新化合物。他们发现Metavert可以抑制肿瘤的化疗耐药性,同时也可以显著增强放疗和两种常用的化疗药物的疗效。在一项小鼠研究中,Metavert使小鼠生存率增加了50%。研究人员现在正在进一步进行开发以在人体进行测试。(生物谷Bio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