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 The Milbank Quarterly:对生活的满意程度或与人群机体的整体健康状况密切相关

The Milbank Quarterly:对生活的满意程度或与人群机体的整体健康状况密切相关

2021年03月09日

2021年3月8日 讯 /生物谷BIOON/ –日前,一篇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Milbank Quarterly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较高的生活满意度或与机体更好的身心和行为健康有关。

文章中,研究人员指出,较高的生活满意程度与21种积极的健康和幸福结局有关,这其中就包括:1)降低26%的死亡风险;2)降低46%的抑郁症风险;3)降低25%的机体功能局限性风险;4)降低12%的慢性疼痛风险;5)降低14%的睡眠问题风险;6)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可能性要高出8%的比例;7)在多项较高和较低的指标上能改善心理健康,较高的指标包括积极的情感、乐观、生活目的和掌握能力,较低的指标包括绝望、消极情感、约束和孤独等。

图片来源:CC0 Public Domain

文章中,研究者Eric Kim等人对来自12988名50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具有代表性的样本进行数据分析,这些参与者都进行了关于其生活满意程度和健康的自我评估;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分析了个人对生活满意程度的积极变化是否与其四年来一系列身体、行为和社会心理健康即福祉等指标更好的结果具有一定的相关性。Kim说道,生活的满意程度是一个人基于他们认为最相关的因素对自己生活的评价,尽管对生活的满意程度受到了基因、社会因素和不断变化的生活环境的影响,但其也可以在个人层面和国家层面上得到改善。

近些年来,诸如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等政府间组织敦促各国在制定政策时,除了考虑传统的经济指标(GDP)外,还要使用人群的福祉指标,Kim说道,本文研究结果表明,生活满意程度或许是政策制定者在政策层面提升人群生理、心理和行为健康成果时需要考虑的一个有价值的目标。

文章汇总,研究人员决定对四年的时间段进行研究,因为有新的研究证据表明,对生活满意度的变化水平是人群投票行为的重要决定该因素,此外,在许多国家中,选举周期大约是4年。而考虑如何提高人们对生活的满意度符合政策制定者选举和连任活动的利益,但更重要的是,了解改变生活满意度对人群在四年内的下游健康和福利影响可能是什么是至关重要的评估,而这正是研究人员在本文研究中试图回答的问题。

Kim表示,感兴趣在政策层面寻找如何改善人群生活满意度的实用想法的政策制定者可以参考《全球幸福和福祉政策报告》,该报告是研究者John Helliwell博士等人共同领导的一个更广泛的联合国倡议书。最后研究者指出,当我们的国家根据COVID-19引起的广泛变化暂停并重新评估我们的优先事项时,我们的政策制定者或许就有一个极好的机会来追求后流行病学时间中所有人口的福祉。(生物谷Bioon.com)